过纸过纸

啊啊啊啊啊!!!

大麦茶:

番茄蘑菇意面

意面算是比较简单的西方美食了,这次自己做番茄酱,加了蘑菇吃起来更满足,材料都很新鲜,自然也就比罐头的意面番茄酱健康点啦。

用料(两人份):螺丝形意面2 cups,大西红柿两个,白蘑菇5个,大蒜4-5瓣,意式香料(有瓶装混合好的,成分有百里香,罗勒叶,迷迭香,香薄荷等;买不到也可以不加)

做法:

  1. 大蒜拍碎,蘑菇切片,西红柿切丁(可以不去皮,省事,而且皮的影响不大,最后都煮在汁里了,另外皮也是很有营养的吧)

  2. 锅里热油,中火炒香大蒜,然后加入切好的西红柿,这个过程要有点耐心,不能用大火,因为怕把汁烧干了,要用中小火慢慢熬,一开始水分越来越多,等看到西红柿都软成渣的样子就可以用中火慢慢收汁,这个时候可以一边开始煮意面了(煮意面的时候水里放点盐)

  3. 意面煮好后先不用关火或盛出来,可以趁着水在沸腾把蘑菇到进去焯一下,这个时候不要忘了一边的西红柿,在西红柿汁里加一小勺盐,还有香料,汁比较浓了就可以转小火

  4. 把煮意面和蘑菇的水滤掉,然后和西红柿酱一起翻炒均匀就可以了

有些过程看起来很麻烦,其实是为了能吃到比较热的意面。如果先煮好意面过凉水,然后等西红柿酱一起翻炒一下,意面也算是温热的。自己做的番茄酱看起来不那么浓稠,其实汁水都和每一个意面混合好了,看似不太有西红柿的意面,吃起来的味道其实很足。

评论

热度(8)